close



一盞青燈

指引落葉的方向

飄零 是命運



填不滿

凋落的翠綠

要親吻更多的人

才能讓秋意放手


書生說:『你是那逐清風而倒的竹子』


在天與海的交界

異想

扶正傾斜的江山


*   *   *


有人不斷提醒、紀錄

文字箭矢的振衰

所有的愛恨情仇

都在同一方向廝殺

鬼魅若隱若現 

膽子半闔半開

我勇敢走向水滸的深處

景陽崗來過武松後

佛祖就不再捨身餵虎

胖了許多,許多

正果的修成───大悲徹髓


惡魔在美夢中改邪歸正


*   *   *


華麗的詞彙,能否

掩飾一首詩的不才

隨意陳列的斷句

在路的對岸 相互寒喧

『請問........』


當真是無心的相遇呀!


落葉比蝴蝶

更像蝴蝶的飛舞───猙獰的 

文書筆硯,呆若木雞的

逗點句點


之後 ─── 


之後書生又說了:『你素來謙虛而好武.....』

你看透了謙虛適合掩飾狐狸的尾巴

卻仍躲不過藏在蜜語裡的暗器

在新人輩出的江湖

一再的彎腰受傷,卻

屢屢讓人以為是雀恭行禮

而我

而我依然淡定伐木砍柴

斧鑿山石樹木的字斟句酌


你是蝴蝶 我是落葉

你我皆有飛舞的本質

隱身風中,我便是

你貨真價實的

贗品


(圖:網路)



{###_sd3477/1/1076651389.mp3_###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3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